【坤农】缘分都是假的吗

*师生限定预警,英语老师坤×高中生农,本来名《做久生情》

*前方私设如山+ooc+文笔幼稚园+短小预警

*又被喜欢的画手关注了,激情码你的生贺 @金子辰要好好学习,明年见 ,迟到的生快



推荐BGM:《我想要两颗西柚》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he two trees are not woods, 

but there is a heart beneath the fields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新高三的时候,陈立农所在班级的英语老师退休了,学校请了一位新的老师来,据说还十分年轻。



        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关键时刻换老师不太好,谁知一切的议论在新老师踏进教室大门的那一刻都安静了下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Hello,接下来的一年我会教你们的英语,你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。我姓蔡,叫……”蔡徐坤抬了抬自己的银丝边眼镜,转身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,转过来耸耸肩:“OK,你们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本来因他的出现而安静下来的班级立马又被点燃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请问你多大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女生的年龄不能问,男生就可以吗?好吧,开玩笑的,我比你们大个三、四岁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你长得好像大明星哦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天生丽质难自弃,不过不是星二代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新来的老师不仅长得很好看,讲话也很幽默风趣,本因天气有些许热而昏昏欲睡的陈立农趴在后排,一双眼睛好奇地盯着讲台上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还有那么一点的眼熟。
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不知道见没见过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点名,陈立农只注意到点到自己的时候,讲台上的人朝他笑了下,还点了点头。不知道该说自来熟还是老师的亲和力,不过他也不反感就是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倒是范丞丞从旁边凑过来,脸几乎要贴他身上了:“农农,你之前认识他?”他对这一些事情倒是保持着十足的好奇心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没有。”陈立农摇摇头,手按在他的额头上,把他的头推了回去,却不小心看到蔡徐坤看向了这里,连忙收回手正襟危坐。



        范丞丞在桌子下还被踹了一脚,一脸懵逼,想问但是陈立农又不理他了,只好暗自郁闷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却是心神不宁地思考着一个问题:自己会不会给新来的老师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?

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对这个新来的英语老师的惊讶也不会少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不到一天的时间,几乎他们班的男生都开始和蔡徐坤称兄道弟了,一口一个“坤哥”叫的比谁都亲,放学了还要拍拍蔡徐坤的肩膀:“坤哥,去打篮球不?”



        末了,还要装模作样地捂一下嘴巴:“坤哥篮球很厉害吧?身材杠杠的啊……”话毕立马被另一个男生笑着捶了下肩膀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只有范丞丞和陈立农的剩下几个舍友不以为意:“作业太少了吧?”当然他们也只能小声说说罢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去,我很喜欢打篮球。”虽然并没有提到篮球技术这些内容,但信心十足的表现就足够众人嘘的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拿过一边的水杯,笑了一下:“说什么作业,高三了,总该放松一下,玩耍是人类的本能嘛。”不过他今天不想上场就是了,为此还被班里的男生围观了一阵。



        实在不知道陈立农说的歪理或是真理是从哪儿生出来的,但是又不能反驳,黄明昊是真的很不屑就是了,若要为自己找个借口就是他对之前的那个英语老师有了感情。
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真这么说的话,陈立农怕是不会信,毕竟对于之前的老师,黄明昊表现出了平常心,包括知道那位老师退休了的事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人嘛,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老师也要好好休息,在家学学插花之类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不太清楚这群人的情绪哪来的,陈立农挠挠头坐在篮球场旁边,刚好可以看清楚蔡徐坤的每一个动作。



        那几个人虽对他这种全神贯注盯着蔡徐坤看的行为不太爽,但也只能憋着,坐在旁边都是一脸憋屈。陈立农完全不知道他们的心理活动,或者说根本没注意。

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脸上的汗在阳光下滚落而下,滴在他素色的衣服上、身上,沿着近乎完美的肌肉线条流下,投篮时露出的白皙窄腰。蔡徐坤身上并不是那种大块的肌肉,而是那种穿衣显瘦、脱衣有肉的款,被汗浸透的衣服更是显露出了他的身材。



        好欲啊,陈立农喝了一口水,又摇摇头,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突然想到那里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有什么好看的,还让农农看到脸红,其余几个人几乎是憋着一口气坐在那儿了,黄明昊直接起身走掉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欸,你去哪儿啊?”范丞丞开口问。



        黄明昊想着自己背对着陈立农,表情就不是很好看:“我去买饮料!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一宿舍的情敌都习惯了,还因为一个突然出现的老师沉不住气,范丞丞无奈。不过说真的,他也突然有了危机感,即使这危机感来的莫名奇妙。



        而正在场上的蔡徐坤其实是故意的,首先在喜欢的人的面前刷足存在感和好感度,吸引他的目光,然后顺便给自己的情敌一个危机感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而无论其他几个人怎么想,怎么做,缘分都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东西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不论是我们每天的相遇还是每一天的分别,历史都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早晨起来刚吃完早饭正要往他们教室赶去,一眼就看见了前方的蔡徐坤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本心想着按他这个速度应该可以追上,而且还要打招呼,在心底打好了草稿快步走上前说了句‘老师好’。短短几步的距离,他在心底思考了例如究竟是说坤哥好还是说老师好的问题。
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据当时旁边一围观女生说,前面的蔡老师其实有放慢了脚步——即使这看上去仍像是陈立农同学在追蔡徐坤老师。

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其实本来应该晚些出现的,并不像陈立农在所有舍友起床前就麻溜地跑下楼了,当年他还是如此刚好地出现在这里,并且碰上了陈立农。
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是巧合,不如说是他刻意的安排。认真说的话,他观察陈立农的作息一礼拜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并不仅仅是今天,或说并不仅仅是早晨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或许陈立农很快就会发现,他和蔡徐坤似乎在哪都能巧遇。食堂打饭之际,又或是傍晚散步之时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和蔡徐坤聊得来,并无传说中的代沟,再加上蔡徐坤知识面广,又懂得找话题,况且陈立农本来就拿他当哥哥而不是老师看,更是聊得欢,搞得舍友们私下吐槽他们都失宠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吐槽归吐槽,陈立农和蔡徐坤的关系只会越来越好。
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他们的感情又有了新的进展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的英语成绩不算是好,顶多就是中等生,他本人对此也是干着急,最多就是勤奋填补不足。

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知道了以后就自告奋勇要帮他补习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当时正坐在食堂里,闻言一愣,然后将眼神投向自己的钱包,苦着一张脸:“老师,我没钱,而且貌似不能补课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想什么呢,我说的是私下给你开小灶,指导一下而已,又不收费,你记得保密就好。”蔡徐坤本来还一脸和善,瞬间僵住脸,无奈敲了一下他的头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缩了一下脖子,安心继续扒饭:“噢,那好吧,麻烦你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赶紧吃吧,等下人要多了。”蔡徐坤敲敲他的碗,然后被瞪了一眼,对方眼里明晃晃写着几个字:我明明就吃的很快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无良人士”蔡老师无辜移开眼睛,顺便收回自己的手以示诚意。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补课难,补课难,补课真的好难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此刻真的觉得,人生好难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进入了补课模式的蔡徐坤一改之前温文尔雅,俨然一副严厉家教的样子,并且是真的严格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把这套卷子做了,限时一小时。”省了听力以及作文,蔡徐坤折中一下,觉得这样还算比较宽松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几乎是想要咬着笔杆露出一副委屈脸了,但是怕写不完只好放弃装可怜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反正他心知这个人又不会害自己,于是对好意也是来者不拒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错了这么多题?”蔡徐坤只问了这么一句,并没有多余的指责和失望,陈立农便真的有了些许的委屈,蔡徐坤马上看出了他情绪的萌芽,还是那副表情,语气却转了个弯:“这道题在文中就有答案,你下次要注意看,嗯?”



        末尾的那个嗯字让陈立农着实一愣,有一种诱惑感——在他听来。突然觉得耳朵有些酥痒。

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看他呆呆的,无奈摇摇头,拍了拍他的头:“不要老是走神,注意力集中点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偷偷叹了口气:“知道了啦。”还不都是因为你。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而后,蔡徐坤可以察觉,陈立农在他的课上也会走神,并且不是一次两次的那种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清楚原因,只希望是他希望的那样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即使可以算计一切,也无法算计一个人的心理,这并不完全在他的把控范围之内。
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如果能把控的话,也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选了一天,几乎是抱着表白的心理在补课时间了一句:“你上课不专心是不是因为想我啊?”
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闻言几乎是落荒而逃,随便扯了个上卫生间的借口就溜走了,也旷掉了那次补课。



        但他的确是往卫生间去了,当他站在里头,往脸上泼着冷水,因为蔡徐坤突如其来的那句话而慌乱的心渐渐冷静下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蔡徐坤究竟是什么意思,开玩笑?



        无法拿自己还未见云开的感情做赌注,陈立农抹着脸,但是心里的直觉告诉他,也许有希望呢?
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宿舍,黄明昊就问他最近都跑到哪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去跑步。”陈立农瘫倒在自己的床上,含糊不清地回答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刚从操场回来的范丞丞:……最好是。
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没记错的,貌似今天有一个女生说昨天看见陈立农从办公室出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和黄明昊有了一种殊途同归的无力感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自然还是不知道的,他刚想起来自己一不小心把蔡徐坤独自一人留在了办公室里,并且他不知道蔡徐坤会不会继续等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时候要他回去他觉得好尴尬啊。



        给蔡徐坤发个消息吧,刚打完一个“我有点累,就先回宿舍了”就感觉真的困了,被范丞丞摇起来洗澡。

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有接到消息,但他没有马上离开办公室,而是在里面坐了一会儿。
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是这样的话,他或许是知道陈立农的心思了,尽管他还不能完全肯定。



        综合日常表现加刚才的反应,他一想到陈立农那张瞬间涨红的脸,可爱到让人想啄一口的脸,完蛋,有点想笑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想了想,拿过自己桌上的一张纸,写下了一句话,放在陈立农的抽屉里。



      明天见,我的大可爱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隔天陈立农本还思考着要不要躲着蔡徐坤,就在自己的抽屉里见到了那张纸条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上面的字迹他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早就无比清楚是谁的:The two trees are not woods, but there is a heart beneath the fields.



        他相信自己没有脸红,他只是开心到有点想笑而已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双木非林,田下有心,即为相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喜欢顾城的这句诗,抑或喜欢给他写这句诗的英文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怀疑自己等不到下课了,上课之时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蔡徐坤看,惹得蔡徐坤数次看向他。
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对方眼里有意的安抚,陈立农强迫自己静下心听课。
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那种原来自己不是单相思的雀跃啊,即使闭上了嘴巴也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,在空气中化为丝丝的香甜气息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之前一直觉得什么爱上你以后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俗不可耐,亲身体验过了才明白这是最真实的写照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把那张纸条叠起来放进包里,把上面的每一个字母藏进心底。



        相思二字,突然变得可爱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放学后,陈立农顾不上吃饭,拉上书包就飞奔出了教室,直奔教师办公室,一不小心撞进了一个温暖的胸膛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毛毛躁躁的小孩子。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含着笑意,一只手掌揉着他的头顶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恍惚间想起了两年前他刚上高一的时候,在路上差点被一辆自行车撞上,车主无奈看着他匆匆忙忙离开,带走的是风里的那句“小孩子就是毛毛躁躁的……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难怪他一直觉得这个人莫名的眼熟呢,毕竟外貌出众,即使被时间淹没也会露出记忆中的样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想起来了?你可是让我等了好久了……”他听见蔡徐坤这么说,喉咙里发不出声音,只好继续听他讲:“我当时看着你慌慌张张离开的身影,心底就突然冒出来一句话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小朋友,我要以心动杀人罪逮捕你,把你囚禁在我的心里,判处有期徒刑一辈子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拽着蔡徐坤的衣角不愿放开,被领进办公室,按在办公桌上亲吻着,强势又霸道,丝毫不给他任何喘息的空当,没一会儿就把陈立农舌头都吻得泛着酥麻的感觉,兜不住的唾液顺着嘴角流出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你还愿意继续让我帮你补课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愿意。”






END

全文共4224字,食用愉快,白白。

先说下题目叭,标题是个一般疑问句

意思有两层:

所谓的缘分不过是有人的精心算计(指蔡徐坤之后的算计)←NO

但是若不是缘分你我哪会相遇(指二人的初遇)←YES

不完全是假的 。

bgm的歌曲名的意思是:I want to see you.

在这一篇里的意思是:因为我想见你,所以我来了(来到了你的高中)。 

最后,请赐予我评论吧!!!

by时速超慢的顾喃楠

坤坤大概是这个形象↓


农农大概是这个形象↓


 而我就是那个女生↓




评论(41)
热度(71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